某央企以为我已婚已育,要给我发offer。结果发现我居然是未婚未育,所以又不打算发offer了。
来源:市场资讯
(来源:黑界X)
为什么生育率低啊?
看看这个图就知道了。
某央企以为我已婚已育,要给我发offer。结果发现我居然是未婚未育,所以又不打算发offer了。
这个怎么办?我要说我不打算结婚要小孩儿,可领导未必信呢。
我该怎么说才能让领导打消顾虑呢?
哎,咱现实一点儿说啊,他这个顾虑你打消不了。
不过啊,除非你是真的想一辈子不结婚不生孩子。
否则,即便这是一个央企,那都不如不去。
太可怕了,真的。
为什么很多公司不愿意招未婚未育的呢?
有人说是因为女的一旦怀了孕,她就不好好干活了。
展开剩余66%而且公司呢,还拿他没有办法。
这种人可能有,但肯定是少数。
为什么呢?因为我从来没有遇到过,我工作十来年,我工作过那么多公司,那么多部门,我身边怀孕生孩子的女同事们,没有一个是仗着自己怀孕就不干活的。
相反,她们没有一个是没有加过班的。
没有一个是不担心会被公司不公正待遇的。
顶多是准点下班的次数多了。但到点下班不是应该的吗?
之所以怕女员工怀孕,一就是因为公司不敢强压怀孕的女员工加班。
因为真的可能会累出问题来,
这跟35岁年龄歧视其实是一个道理,长期加班儿身体受不。
二就是因为怀孕期间公司不能够随便把你裁掉。
你让她加班熬夜,她有权利拒绝你,
而且他敢拒绝你,公司还没有办法。
总之,就是在这批人身上,公司能压榨出来的额外工作时间,相对于别人会更少。
所以公司就干脆不招这样的了。
所以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就是很简单——就是遏制加班。
严格执行8小时工作制,然后公司不管对哪个人群,都无法压榨出过多的额外工作时间的话,那他招人的时候就不会这么挑剔了。
性别歧视啊、年龄歧视啊、这就能少很多。
同样也能提升咱们的生育率,还有就业率。
当然,现在国家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了,而且已经有相关的动作了。
24年,离线休息权这个提案立案了,这就是一个开始。
相信为了我们的国家、还有民族的未来,
咱们打工人的休息时间一定能够得到保障。
发布于:北京市